看我下這標題,該猜到我有多會亂掰了吧

  上員站和同線的富貴站有一點相似,那就是兩站都是設在平交道旁的招呼站,僅有一座岸式月台和遮雨棚。

shangyuan1  


  不同的是,富貴站看起來別有風情,上員站卻索然無味,除了因為周邊沒有有趣的風景、只有車水馬龍的省道之外,另外就是翻新後的月台與橫山站、榮華站都差不多,以我這種走馬看花的觀光客角度來看,是比較沒有特色的。

shangyuan2  


  其實我們看到的已經是第三代月台了。

shangyuan3    


  上員站設於1907年,設立當時就已是無人看管的招呼站,沒有車站建築先不說,甚至連遮雨篷都沒有,只有一段月台。但是,第一代月台有一個特色,那就是──它是木造的!從『搭火車遊台灣』(吳柏青/上旗文化)書中的照片看起來,木造月台不僅與眾不同,而且看起來優雅古樸,可惜木造月台肯定不耐用,重新舖設也不意外。


  第二代月台以柏油重舖,從網友遊記的照片看起來,柏油的月台也很有特色,而且它是直接舖在原本的木造月台上頭的,從月台側面還能看到木板呢!但是…我也錯過了!


  因為2011年我在收集「幸福100」的戳章、踏訪內灣線時,新竹—竹東段不僅停駛,各車站還順勢整修,因此我不得不等到該段復駛、車站整修好才前往,結果看到的就是這第三代水泥月台了…真是晚到的鳥兒沒蟲吃呀!

shangyuan4  


  我們抵達時剛目送走一班火車,於是便先在車站對面的小七喝杯咖啡。喝完咖啡,下一班火車依然還有得等哩!小小招呼站若沒搭配火車的畫面,實在有點無趣,但見天色不早,只好上路了,──真是徹頭徹尾的晚鳥呀!

 

  好吧,沒有火車可以襯景,就搭配一位OBS好了~~!什麼!你說我真的是「尚圓」(台語)...沒禮貌!

shangyuan5  
踏查日期:2013年12月29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員車站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