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240站制霸,真的沒想到我做到了!其實,台鐵車站制霸的鐵道迷何其多,其中,一站寫一篇文章的高手亦不在少數,但如果說每一站都有附帶玩樂遊記或主題的,我覺得我應該是全台灣唯一、前無古人?哈哈哈!

 

  這是本小站最後一篇文章,長達12年又8個月的「幸福驛町散策」(台鐵車站周邊踏查之旅遊記)即將劃上句點。


  事情開始於2011年,台鐵舉辦「鐵道旅行,幸福100」集章活動。我發現這個活動時已過了大半年,而如何在2011年最後五個月完成百站收集的經緯已記錄在「幸福一百,百站成功」一文中,不再贅述。總之,當時除了想收集台鐵選出的100站,我同時興起個念頭,何不將所有車站都收集個遍,順便看看車站周邊有什麼好玩的呢?我開啟了本站,並立志每一個車站獨立寫出一篇遊記。小誌初名「幸福驛町219」,因為當時台鐵車站共計219站。沒想到我才剛開始收集,便遇上台鐵捷運化的階段,全台各地狂增新車站,我邊玩一邊更新遊記,截至今年最後一篇遊記(八斗子車站)為止,扣掉少數裁撤的車站、號誌站以及只有專車才停靠的車站(比如枋野站)之後,全台台鐵車站共計240站,而我也就這樣一站一篇遊記寫了240篇!

後記:台鐵240站制霸



  所有車站皆蓋了客運證明章(招呼站除外),其餘紀念章有什麼蓋什麼。但有三個站例外,其一是嘉義水上,因為水上是簡易站,我到訪時沒有站務員值班,因此沒能蓋到證明章;另外兩站是十分與集集,都是支線上的觀光大站,卻反而沒有提供證明章。

後記:台鐵240站制霸

後記:台鐵240站制霸


 

  不過,除了主要的台鐵客運站240篇,本誌還包含:裁撤小站6篇、糖軍油林森鐵11篇、雜七雜八11篇,因此最後含本篇後記總計268篇。
 

  我不是專業的部落客,只因一時起心動念,就維持了將近13年;前幾年進度比較快,後幾年東台灣的部分困難度比較高,拖得有點久,最後幾乎想放棄了,但我想想這個目標其實只差一個毅力,並非像收集百岳那類更有體況及其它諸多條件限制,因此今年在菲利普的協助下,我終於跑完、寫完最後一站!


  提到菲利普,我的老公,我最佳的旅伴,當然除了感謝還是感謝!這240站,我靠著自己搭火車完成的應該只有1/3吧,其餘還是得偕同菲利普,或是開車或是騎機車,慢慢將全台車站收集完畢。
 

  最後我要感謝痞客邦,讓我這種業餘玩家有一個長期而穩定的寫作空間(我經營過兩個部落格都很快就倒閉);還要感謝廣大(?)陌生的路過的網友,雖然我的遊記與主流部落客完全不同,但正因為有不少網友給我留下許多回饋,讓我知道我的遊記對網友多少還是有助益的,因此我才能堅持寫下去。
 

  本站將不再更新,但是,我的驛町散策,還會繼續下去。再會!後記:台鐵240站制霸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鐵車站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