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緣際會參加台鐵舉辦的「幸福100」收集戳章活動,有點辛苦地在截止前一個月完成了。

  這個活動是慶祝建國100年,從全省219(辦活動當時有營運的總站數)裡,選出100個車站,讓玩家到這些車站收集特色戳章,於年底前完成的話,即可獲得最後一組「幸福一百.百站成功」的章,並贈送一個小小的紀念品。(3名及前50名另有不同禮遇,因為和我及大部分網友無緣,在此略過說明)

  原本7月下旬開始玩,還有將近五個月時間,看似綽綽有餘,不過我和菲利普的初衷是車站加小鎮踏查(詳見本站「楔子),所以不但邊走邊玩,連不是集戳章的車站也都會停留參觀,所以進度比較慢。接著腳受了點傷、連日雨天、去北京遊玩等,耽擱了不少時間,以致於後半段的行程變得比較密集;到最後,花東部分幾乎剩下集戳優先,玩樂其次了~~只好安慰自己,立了目標就要完成,至於沒玩到的部分,剛好可以成為下一階段的玩樂目標囉!

  機車、汽車、台鐵區間車及TR Pass三日券全部出動。

100stations1.JPG  

 

 

  總之在我的私人司機菲利普幫忙之下,我們終於在11/27於台東大武站蓋下最後一個章,百站成功。11/29,我在台中火車站完成台中站第179人百站成功認證,真是太開心了!

  完成時,可以蓋下最後兩個認證章,這兩個章意外地簡單樸素哩。

100stations2.JPG  

 

 

  贈品是一個小小的鑰匙圈,不過相信參加活動的人都不是為了多高檔的贈品,贈品只是一個奇摩子,讓自己獲得小小的鼓勵、小小的成就感罷了。

  鑰匙圈是美麗的太魯閣號,上面印有「百站成功」字樣,所以不是隨便可以買到的。

100stations3.JPG  

 

  感謝菲利普支持我的所有計劃和行動,這個獎品應該頒給你才對的啦!

100stations4.JPG  

 

 

  回頭看看紀錄,我們總共花了18天,而其實住家附近的幾個站,是利用出門辦事、吃飯、回雙方老家或週末出遊時 "順便" 去的,而且大部分行程都包含了不少非活動目標的車站,所以如果一開始行程規劃都針對集章的話,只需8~10天就能完成,對大部分從年初就開始玩的人來講,是一個滿容易達成目標的活動。

  很辛苦地把我集的100個戳章拼貼在一起。

100stations5.JPG    

 

  7/23~11/27四個多月裡的這短短18天,我遇到許多好人、有趣的事物;當然免不了也有差勁的人、令人難過的事物。但是,原本只是喜歡坐火車的我,在集章之旅中,漸漸對鐵道文化有更多的認識;原本就愛小鎮之旅的我,也發現了更多等待進一步深度探索的美麗小鎮這些意外的收穫,不僅為這次的 "遊戲" 更添深度,也開啟我往後新的旅遊視野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百站成功 幸福100戳章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豚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